当前位置:

湘阴县开启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杜馨宜 王依 编辑:王津 2017-11-02 16: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湘阴周刊记者 杜馨宜 通讯员 王依)11月1日,湘阴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发放了湘阴县第一张全程电子化登记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湘阴县正式进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新时代。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申请人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的新型运行模式。目前,适用于所有企业类型、涵盖所有业务的湖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已正式开通运行,借助该系统,全省已实现各类型企业登记的全程电子化。湖南省内各类型企业在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个环节可以电子化登记,让“数据流转”代替“企业跑办”。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了全程办理无纸化、填报操作便利化、执照领取方式多样化。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尝试,随着我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实现,湖南企业的登记服务时间从8小时延伸至24小时,同时也率先进入了“无纸时代”。登记机关核准企业设立登记后将立即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开启意味着湘阴县市场主体可以更多享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