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扶贫“敲门式”走访 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编辑:陈纲 2017-11-02 17: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工作队员走访贫困户。

扶贫工作队在贫困群众家中走访。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李尚引)“这次我们用了一周的时间,对全村114户贫困户进行了‘敲门式’集中走访,收获很大,下一步工作更明确了。”11月2日,湖南省通道县菁芜洲镇龙坪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侯廷开说道。

  “今年收入情况怎么样”是扶贫工作队员最关心的问题,每到一户,扶贫工作队队员们都认真地倾听困难群众的心声,为他们想办法、出主意,共商脱贫致富办法。

  龙坪村位于通道县菁芜洲镇南部,由九龙桥和坪溪两个大团寨组成,全村362户,人口1602人,其中贫困户就有114户,属通道县67个未脱贫村之一。在“脱真贫、真脱贫”精神的指导下,通道县发改局作为该村的扶贫后盾单位,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莲藕、勾藤、稻田养鱼、鸡鸭养殖、大棚西瓜、香葱种植等产业,极大地激发了贫困户精准脱贫的内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