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第四督察组来郴督察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田慈孝 2017-11-02 19:59: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郴州站见习记者 唐哲宁)11月2日上午,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带队的国务院第四督察组一行来郴督察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有关情况。

  全国老龄办综合部主任高成运,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调研。

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右),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左二),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左一)看望慰问87岁老人刘淑娴。

走进北湖区福利院的老年活动中心,96岁高龄的罗英华老人正在剪小纸人。

  “住得习惯,他们对我很好。”

  北湖区福利院始建于1984年,目前该院收养孤寡老人60余名。王建军一行来到北湖区福利院的老年活动中心、微型消防站督查养老服务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走访了部分老年人,询问他们在福利院的生活起居情况。“住得还习惯吗?”“住得习惯,他们(工作人员)对我很好。”王建军询问正在练习书法的87岁老人刘淑娴。经过养老院护理员6个月的精心照料,刘淑娴老人身体各方面慢慢得到改善,这让老人十分感动。

“很好,他们照顾得很周到,服务很好,就像我的儿女一样。” 81岁老人丁本宏(左)说道。

  “服务好,就像我的儿女一样。”

  小埠南岭生态城养老中心的鹿岭生态公寓是养老养生、休闲与度假于一体的大型高档生态公寓,配有养生会所,老年大学,中医理疗馆等相关配套设施。走进81岁老人丁本宏的家中,只见房间整洁、宽敞。“二老身体情况怎么样啊?”“很好,他们照顾得很周到,服务很好,就像我的儿女一样。”丁本宏老人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如今与老伴居住在老年公寓里,儿女每年都回家看望老人。“党的政策好啊,感谢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88岁的汪清秀老人紧握王建军的双手,激动地说道。王建军频频点头。

王建军一行在颐心老年人护理中心的多功能活动室看望慰问老年人,询问老年人的生活起居情况。

  “这里很温馨,我们心满意足。”

  北湖区颐心老年人护理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半失能、全失能老人和失智老人的非营利性民营养老服务机构。王建军一行深入考察了老年人生活起居场所、康复中心、多功能活动室,随后来到83岁张今宠老人家中,询问老人生活起居情况。“他们的服务很好,我们都很满意。”张今宠老人一身红衣,在阳光的照射下,容光焕发,面色红润。

  细微之处见真情,在这里每户房门的墙面上,都画有不同图案的壁画。据工作人员介绍,壁画能形象地指引老年人正确找到属于自己的房间。

图为飞虹路老人参加义务服务。

图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吹拉弹唱,展现十八般武艺。

  王建军一行还考察了飞虹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郴州市康养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建军一行认真听取了郴州市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郴州市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74.43万人,空巢老年人占老年人口的25%,失能老年人口占老年人口的19.3%。截至2016年,郴州市共建有养老机构(站点)1078家,其中敬老院196所,福利院、光荣院11所,各类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6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78个。

  王建军对郴州市贯彻落实养老服务相关政策所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王建军表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发展,各司其职,加强联动机制,建立健全各项制度措施,推动养老服务各项政策的落实落地。老年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各部门要认识到位,措施到位,以谋促干,建立护理保险制度,为养老服务搭建平台,切实推进养老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薇,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涛参加了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