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启动发行全省首支绿色扶贫债券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编辑:杨滋 2017-11-03 08: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11月1日下午,湖南省沅陵县召开绿色扶贫债券发行启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主持会议,副县长向建设、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总经理李治国、省金融办李志豪,县直有关部门、扶贫债试点乡镇及沅陵辰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参会。

  湖南省金交中心总经理李治国表示,沅陵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潜力巨大,省金交中心确定沅陵为全省第一家发行绿色扶贫债券的县市,以此打开区域市场,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为沅陵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帮助,希望这项惠民举措在沅陵生根发芽,并给周边县市起到示范作用。

  周重颜指出,经过长达半年的努力,沅陵启动发行绿色扶贫债券,既是沅陵实施金融精准扶贫的重大举措,是财政金融协同助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贯彻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落实湘办发【2017】29号文件关于“强产业、扩就业”要求的具体体现,更是尽快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的务实之举,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周重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只有思想上重视了,才能很好地贯彻落实,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二要坚定信心。发行绿色扶贫债券,将对沅陵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以更高的热情、更大的责任,坚决把这项工作抓落实。三要明确职责。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把任务细化分解,安排专人抓好此项工作。工作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本次发行绿色扶贫债券2亿元人民币,分两轮发行,第一期1亿元人民币,确定凉水井、马底驿、官庄、麻溪铺、筲箕湾等5个乡镇先行先试,债券将全部用于乡镇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做到专款、专户、专管、专用。

  会上,县金改办负责人宣布了各部门及乡镇工作职责,有关部门、债券试点乡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