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青年说】号角吹响 三位青年党员在不同舞台奔同样的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王诗颖 编辑:李晓玲 2017-11-03 08:57: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马列教研室副主任黄力。

韶山市清溪镇长湖村党总支副书记王双。

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左浪。

  红网时刻记者 吴公然 王诗颖 长沙报道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描绘的蓝图如此清晰、笃定,几乎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产生了情不自禁的兴奋。

  十九大宏伟目标实现过程中,青年人群体恰好处于人生最能干事的黄金岁月,他们是幸运的。青年党员作为青年群体的先锋,在十九大吹响号角之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刻,他们准备如何迎接挑战?红网时刻记者分别采访了三位青年党员。

  党校青年老师三尺讲台贯彻十九大精神

  【青年党员名片】黄力,男,32岁,党龄10年,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马列教研室副主任。

  85后的青年党员黄力,是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马列教研室的副主任。作为长期研究和教授马列主义理论的党校青年骨干,十九大报告一出来就让他眼前一亮,“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文献诞生了。”

  黄力说,十九大报告每一句话都有很深的内涵,体现了一位大国领袖的深深思索和殷切期盼。报告虽然只有3万多字,但其潜藏的内容和信息量却远远不止3万多字,需要我们党校教研人员好好研究和分析,深刻领悟,才能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黄力是长沙望城人,成长在雷锋家乡的他从小就耳濡目染了雷锋的感人故事和光荣事迹,从学生时代就立志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他在2007年大学毕业时光荣入党,党员的身份让他更加坚定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践行雷锋精神。

  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他先后在桂林市委党校、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任职。工作期间,他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每年均超额完成教学任务,且教学效果良好,多次荣获省市教学比赛大奖,连续多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7月,出版《雷锋精神与优秀中国传统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的当代理论建构》专著。

  100多年前,26岁的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写道:“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黄力表示,这样的话对于如今的青年人来说依然不过时。十九大为我们青年人描绘了光明灿烂的前景,与祖国共奋进,未来定会精彩不断。

  “我们青年人要做的,就是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战略目标,不忘初心,继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增强担当意识;高举旗帜,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前进,贡献自身力量。”黄力说。

  青年生意能手回乡当村干部振兴乡村

  【青年党员名片】王双,男,34岁,党龄10年,韶山市清溪镇长湖村党总支副书记。

  1983年出生的王双,2007年入党,今年满34岁。他说,根据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规定,自己的年龄处在中青年的临界线,往前一步就是中年了。

  就要迈入中年的王双,搭着青年的末班车在今年干了一件人生职业生涯转型的大事,由商人变为家乡韶山市清溪镇长湖村的一名村干部。此前一直从事旅游业的王双,由于具有良好的经营头脑,不但积累了不菲的财富,而且因为能力突出,今年3月还当选为长湖村党总支副书记,分管党建和扶贫。

  长湖村拥有光荣革命历史,中共潭湘宁边区县工委旧址就在该村,诞生了彭公达、林蔚、黄祖示等革命前辈。旅游业经验丰富的王双敏锐意识到,长湖村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完全可以挖掘出来发展旅游业,并结合绿色农业的发展,将长湖村打造成韶山冲周边地区的旅游高地。

  王双说,以前来伟人故里韶山的游客,很多人一天看完全部景点就返程了,对韶山当地的餐饮、酒店等行业的带动作用有限。长湖村要做的就是拉长旅游产业链,用更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景观,绿色农副产品的美味来留住游客匆匆的脚步,将他们1天的行程变3天,那时韶山的旅游业将有质的飞跃。

  “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让我深受鼓舞,信心满满。”王双表示,他振兴家乡的信心更足了。下一步,他决定先把村里的党建工作抓好,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村干部如果不能拧成一股绳,那么想带领村民发展旅游业全面奔小康是不可能的。”

  青年律师用“法”擦亮党员底色

  【青年党员名片】左浪,男,31岁,党龄11年,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十九大提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给了我们青年律师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同时也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与责任。”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左浪接受红网时刻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31岁的左浪从小就对用法律武器行正义之侠风的律师职业心生向往,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法学专业就读。经过本科、硕士7年刻苦学习,打下了扎实的法学专业基础,让他在接触法律实务时快速发力,迅速在法律界崭露头角。

  在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中,左浪作为被告委托代理人出庭。原告律师做了很全面的工作,光证据就准备了好几箱材料,想打一场必胜的官司。左浪没被吓倒,在对案件关键问题进行准确判断后,展开对原告证据的强力反驳,最终被告的利益损失被减到最小。

  现在作为湖南弘一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兼任事务所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和PPP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的左浪说,律师的业务能力固然重要,但正义才是毕生追求,尤其他作为一个拥有11年党龄的党员律师更应义无反顾秉承良知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和百姓的合法权益。

  为实现这一追求,左浪进入长沙四十多个社区巡回做了上百场“法律进社区”的免费法律咨询和培训活动,给社区居民提供逾千次的无偿法律服务;每年定点、定期开设法律公益讲座,为政府机关、协会机构、中小企业构筑法律屏障。

  “青年们应当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伟大时代相互塑造、相互成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左浪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