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督查问责 助推易地搬迁

来源:红网 作者:丁文 编辑:唐韵 2017-11-03 09: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丁文)“你家的易地搬迁什么时候开始的?家里有几个人?建房面积是多少?补贴拿到手没有?”这是石门县新铺镇纪委督查组正在该镇永兴桥村贫困户家中,逐一核查易地搬迁工程实施情况。

  今年来,新铺镇纪委针对扶贫工作易地搬迁问题进行重点督查整治。该镇联合扶贫办、项目办、经管站等部门,成立了3个专项督查组,从信访举报中问题突出、群众意见较大的典型问题和县纪委交办的重点问题线索入手,带队走进贫困户家中,采取查资料、看现场、访农户等多种方式,围绕专项整治内容开展多批次,“地毯式”督查。紧扣项目审核、竣工验收、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重点检查档案管理是否“一户一档”,危改对象是否符合条件,补助标准是否按照标准,资金管理是否规范、实施程序是否到位、房屋改造是否符合要求、干部是否违规违纪、履职履责是否行到位等8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该镇纪委坚持“零容忍”“全覆盖”的原则,全面推进危改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对照方案中列举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形成督查情况问题清单,交办给相关部门和村(居)具体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各单位和村(居)根据交办问题予以查证,说明理由,提出整改措施。并组织开展“回头看”,对自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是否认真整改到位。通过督查,该镇发现了有2名村干部履责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4个村的资料填报不齐全;3个村政策宣传不到位;16户贫困户人均1.6万元拆旧复垦款未拨付到户,2户易地搬迁户面积超标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经发出2个问责决定,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1名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4名干部进行约谈,检查情况在全镇范围进行通报。该镇通过督查问责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保护好群众切身利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