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开展“三公经费”普查 巩固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梁贤法 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7-11-03 09:0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梁贤法 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11月1日起,衡山县纪委联合县财政局派出10个联合检查组,分赴全县89家行政事业单位,开展以“三公”经费为重点的财务监督普查。

  根据《2017年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监督检查实施方案》要求,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票据、走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

  此次普查,主要针对公务接待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工作日禁酒执行等情况;公务用车费用报销是否符合相关财务管理制度;是否存在公款旅游或以外出学习考察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情况;以及滥发津补贴检查。对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合理性意见与建议,完善监督管理制度,以促进各单位加强规范管理,形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作风。

  “对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明显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一律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持续释放作风建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衡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陈平阳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