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9日-11日在长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0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王斌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由长沙承办,将于11月9日-11日在梅溪湖金茂酒店召开。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舒行钢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讲话。

  泛珠三角区域省会城市市长联席会议是一个重要的区域合作交流平台,由国家确立的泛珠三角区域九个省会城市(福州、南昌、长沙、广州、南宁、海口、成都、贵阳、昆明)和中国市长协会联合主办,九个省会城市轮流承办,每年一届,由九个城市市长率团参加,并特邀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高级官员参会,迄今已连续举办十二届。随着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深入推进与实施,泛珠各省会城市之间各领域交流与合作逐步深化,市场一体化建设进程日益加快,市长联席会议发挥了重要的平台助推作用。

  自2007年以来,长沙为第二次承办此会议。本次会议将以“开放互动、合作共赢”为主题,主要包括市长联席会议、经贸交流会、参会代表考察等活动,重点围绕四个方面的议题展开讨论,包括共建共享管理创新、科技进步、产业升级、绿色发展的机制与成果,共同培育形成泛珠区域省会城市优势互补、分工合理、布局优化的现代产业集群,建立统一规范、公平有序的泛珠区域大市场,建立和完善跨区域生态保护、环境综合治理联动机制等。

  舒行钢指出,本次市长联席会议意义重大、使命非凡,规格很高、主题突出,机遇良多、影响深远。长沙将切实担起“东道主”之责,以温暖贴心的服务、细致周到的安排,保障各方来宾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真正将这次会议作为展示湖南湘江新区、展示长沙、展示湖南、展示泛珠的窗口,将其办成形象展示会、招商推介会、合作联席会,充分展示长沙良好形象,全面提高长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