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5家网约车公司拿到上岗证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7-11-03 09:23:55
时刻新闻
—分享—

  5家网约车公司拿到上岗证

  “滴滴”公司暂时不在其列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从今年10月1日起,长沙市网约车新政正式实施,从事网约车需同时具备“网约车车辆营运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平台许可证”三证齐全,才能上路运营。11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网约车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严肃查处平台公司和所属车辆、驾驶员的无证营运等违规经营行为。10月份,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95台,其中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8台,其中不符合新政网约车43台。

  “目前长沙共有6家网约车平台公司,有5家公司已经取得了运营资质,只剩一家公司暂未取得平台运营资质。”长沙市交通执法管理局副局长陈平介绍,目前长沙取得网约车营运资质的有神州、曹操、首汽、妙盛四家公司,还有一家本土企业嘟嘟也获得了运营资质,将在近日颁发平台许可证。

  陈平介绍,新政正式实施之后,执法局立即开展了大检查,对于不合规格的网约车辆进行路面查处,执法人员对那些没有取得平台运营资质、车辆营运证件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只要一经查证涉嫌非法营运的网约车,执法人员就会对车辆进行暂扣等处置;对于还没有办理平台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约谈;对于已经取得平台许可证的公司进行督促,尽快完成车证和人证的办理。

  对于已经获得运营资质的5家网约车平台公司,陈平表示,执法局也将积极引导和帮助其完善手续,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对于暂时没有获得资质的平台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监管,督促其尽快完成办理手续。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在线运营的网约车都是来自“滴滴”,“滴滴”公司暂未获得平台许可证。滴滴公司只做与信息发布相关的运营,而车辆都是属于私人性质,所以执法局正在对车辆进行逐步摸底。“我建议乘客选择正规的出租车或者是办过证的网约车,不要轻易乘坐那些没有取得资质或者是车辆状况差的车辆,以免意外的发生。”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在乘坐网约车时要选择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保障自身安全。在乘坐合法网约车过程中,遇到权益受损和驾驶员不文明行为的,可以拨打监督电话12328进行反映和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