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 湖南4人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好媳妇用瘦弱肩膀扛起一个家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昨日发布2017年“中国好人榜”10月榜单,101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包括长沙“好媳妇”周雪红在内的湖南4位“身边好人”。

  湖南此次这上榜的4位“身边好人”,均系今年“湖南好人”评选活动中遴选出来的好人代表,具体为:“助人为乐好人”吉华灯、“见义勇为好人”李明华、“孝老爱亲好人”张少辉和周雪红。

  周雪红是长沙岳麓区含浦街道新田村村民。2010年5月,周雪红的公公突然中风偏瘫,卧病在床的他需要全天有人陪护。婆婆随后也被查出患重度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疾病,并因病痛困扰丧失劳动能力。两年后,丈夫患上重度脑炎,严重的后遗症使他几乎失去了视力,智力也急剧退化。遭受三重打击的周雪红并未退缩,而是用瘦小的肩膀扛起了这个沉重的家庭,多年来,她一边照顾家中3位重病患者和两个女儿,一边努力打工挣钱还债。尽管日子过得清苦,但她却常说:“只要家人在,幸福就在,希望也就在。”

  吉华灯发起成立了永州新田县首家以青年志愿者为主体的公益性协会——维爱公益协会,并设立“维爱基金”。协会成立4年来,开展各项大小公益活动90余次,为3000余名贫困学生、重症患者、特困老人解决了燃眉之急。张少辉是株洲天元区栗雨街道居民,40余年来,她一直精心照顾丈夫的残疾叔叔,赢得众人的啧啧称赞。李明华是娄底市娄星区居民,今年4月15日早晨,听到呼救声的他,奋不顾身积极营救落水女子,成为当地居民心目中的“救人英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