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两外逃多年嫌疑犯被成功抓捕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韩英俊 谭艳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3 09:5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韩英俊 谭艳华)10月31日晚10时许,随着携款潜逃21年公职人员胡某在湖北宜昌顺利落网,这标志着澧县“天网行动”追逃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澧县“天网行动”涉及追逃对象2人,今年来,澧县严格落实上级相关部门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县委书记邹如龙同志就追逃工作作批示,明确由县纪委书记翦鹰同志牵头,责成县纪委、公安局、检察院联合组成追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2名外逃对象的抓捕工作。携款潜逃16年对象——原官垸乡粮管站出纳李某,早在今年7月份就已被追捕归案。

  2017年4月26日,澧县追逃办召开追逃追赃工作调度会,部署对外逃人员李某及胡某的追逃工作。针对李某的情况,县公安局抽调精兵强,全力配合县追逃办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的信息筛选和摸排,掌握了李某的行踪。7月10日,县公安局民警与县追逃办辗转数地行程数千公里,最终在贵州遵义市一工地将李某抓获,现将其关押于澧县看守所。

  9月,澧县再次加大追逃工作力度,由县纪委、检察院、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联合组成“天网行动”胡某追逃专案组,通过信息筛选、技术侦查、人像比对、走访调查,成功掌握胡某行踪,终于10月31日在湖北宜昌市伍家岗区夷陵大道将胡某成功抓获。

  落网后,李、胡二人均对所犯下的罪行表示忏悔。两人外逃后,均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李某吃住在工棚,在一家工地上打零工,胡某用假身份证明开出租车维持生计,整日里担惊受怕,同时受到良心的谴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