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三服务”一线民情问题办理进入快车道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王玲 何正波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王玲 何正波)“小区的井盖丢失,存在安全隐患,请尽快处理。”昨日一大早,家住桔子洲街道湖大社区的市民杨丹发现小区道路上的一个井盖不见了,立即向社区所属的友谊网格反映。网格长李卓惠赶到现场,设置障碍物提示居民,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短短几个小时,新井盖安装完毕。

  梅溪湖阳明山庄19栋的居民反映电梯坏了,网格长积极协调,安装了新电梯;坪塘街道莲花山村村民出行不便,网格长、街道工委书记张胜良多方协调,村里开通了公交车……近年来,通过方法创新,岳麓区“三服务”一线民情问题办理进入快车道。昨日,岳麓区召开驻区市直单位群工组2017年工作交流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岳麓区自2013年8月起全面推行“三服务”一线工作法,由58名区领导联点联片,632名干部担任网格长,共收集民生问题8331个,其中8181个问题已解决,解决率达98%。按照“基层点菜、集体评议、部门配送”方式,今年全区的各个网格还开展了承诺办事“金点子”活动,共收集982个“金点子”为居民排忧解难,截至目前已兑现892件,兑现率超90%。

  岳麓区一线办负责人介绍,9月底岳麓区“三服务”一线APP正式上线运行,群众工作搭上“互联网+”的快车,网格长可随时上传民情问题,居民可实时了解问题处理进展,进行评议监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