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鄞州溆浦牵手话教育 东西扶贫协作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石磊 张侃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03 10:00:09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与北斗溪镇上海交大安泰希望小学孩子们互动交流。

北斗溪镇上海交大安泰希望小学学生在课余时间快乐玩耍。

查看两丫坪镇黄金村教学点课程资料。

了解两丫坪镇平安兆顺希望小学建设情况。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张侃)11月1日至2日,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仇建辉一行6人来到怀化市溆浦县考察东西扶贫协作及教育教学交流。溆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必军,副县长向宣绘,溆浦县教育局文明办负责人及周秀芳老师一同参加活动或座谈。

  仇建辉一行先后考察了北斗溪镇桐林弘盛希望小学、上海交大安泰希望小学,两丫坪镇黄金村小学、平安兆顺希望小学、黄金宁波鄞州希望小学,详细了解溆浦县农村教育情况。

  座谈会上,仇建辉介绍了鄞州的发展及教育情况。仇建辉表示,将进一步推广学习周秀芳老师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社会影响力。在教育方面,将发挥好鄞州的资源优势,在不同层面上给予溆浦帮助,通过两地交流,带动更多的鄞州好人来溆浦帮扶助学。

  会上,杨必军对鄞州考察团和周秀芳老师一行表达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周秀芳老师对溆浦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帮助以及溆浦县教育基本情况。就下阶段工作,杨必军要求,一要加大周秀芳老师及其爱心团队事迹的宣传力度。周老师的支教故事有着强烈的感染力,宣传好这一事迹,能够极大鼓舞、引导全县上下形成人人重教、处处爱教的良好氛围。二要管好用好爱心团队的援建项目及援助物品。县教育局和相关学校要为周老师及其爱心团队援建的教学点配齐设施设备、配强师资力量,提升援建教学点的教学质量。三要构建溆浦与鄞州两地交流的长效机制。通过交流增进两地东西扶贫协作;通过互访增强两地教育教学合作;通过活动增强两地各界人士相互往来。

  3年前,宁波市鄞州区的周秀芳老师心系山区教育,从富饶的东海之滨来到偏远的溆浦山区,坚持爱心支教、无私援教。3年来,周秀芳老师及其爱心团队为北斗溪镇、两丫坪镇、沿溪乡、淘金坪乡4个乡镇援建了13所村级希望小学,共计投入资金337.58万元。结对帮扶253名贫困学生,资助生活费、学费达114余万元。为山区学生捐赠校服6885套、书包3580个、冬鞋2500双。2016年,周秀芳老师被评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前三名,2017年10月26日,周秀芳老师在长沙参加了2016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颁奖典礼,已古稀之年的鄞州好人周秀芳发动上海、宁波等地爱心人士在湘捐资建校的先进事迹传遍三湘大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