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用轮椅载九旬父亲看世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童珊 编辑:徐丹 2017-11-03 09: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华云社区百余老人和子女汇聚“百老汇”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通讯员 童珊)他用轮椅推着91岁的抗战老兵父亲,游览中国港澳台及新马泰;97岁的丈夫和98岁的妻子携手上台,甜蜜分享健康长寿和爱情保鲜秘诀……昨日,在雨花区雨花亭街道华云社区“百老汇”敬老志愿活动上,百余位80岁以上的老人和子女、志愿者欢聚一堂,7户“孝老爱亲明星家庭”被表彰。

  “年轻时杀敌报国,老了坐着轮椅还能到处看世界,这辈子值了。”91岁的抗战老兵谢诚直夸儿子谢福平。谢福平告诉记者,父亲一直乐观豁达,生活随性,尤其喜欢和家人一起外出旅行。近两年,谢福平用轮椅推着老父游遍了大半个中国,还出境去了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因为孝顺和睦,谢福平一家被街坊推选为“孝老爱亲明星家庭”。

  华云社区主任姚艳告诉记者,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有100余位,90岁以上的老人有6位。华云社区为弘扬孝老爱亲,将定期举办“百老汇”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