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检察建议显成效 未成年人网吧上网乱象有改观

来源:红网 作者:潘程玲 李佩霖 编辑:陈纲 2017-11-03 11: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潘程玲 李佩霖)“我们网吧已经不接待未成年人上网了。不仅我们,现在基本上城内的网吧都不让未成年人随意进入了。”一名网吧管理员如是说。11月3日,湖南省桂阳县检察院工作人员对桂阳城内的网吧进行了随机巡查,就今年8月底发出的检察建议进行效果督察。

  今年8月,正值暑假期间,桂阳县城内部分网吧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呈上升态势,一些不法经营者为了牟利,准许青少年随意进入网吧消费。接到群众反映后,桂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干警到违法网吧实地走访。经初步调查发现,部分网吧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现象频发,其中以初、高中生居多,有些网吧甚至准许小学生进入,此违法行为严重扰乱了市场秩序,损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保护未成年人、肃整网吧环境,刻不容缓。

  8月29日,桂阳县检察院向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执法大队尽快对违法经营网吧进行查处,并对网络经营场所进行定期巡查。

  这份检察建议得到了县文化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文化部门对城内网吧开展了综合整治行动,对违规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的三家网吧实施了停业整顿15日的行政处罚,对未严格落实上网有效证件登记制度的5家网吧实施了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文化部门联合公安部门对网吧的“万象系统”进行了技术设置,使未满十八周岁人员的身份证无法登录上网。目前,桂阳县未成年人到网吧上网现象大幅减少,网吧经营活动也明显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