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下沉改造段进行噪声治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向宏鑫 2017-11-03 10:34:28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下沉改造段进行噪声治理

  全线3.71公里将设置直立声屏障,明年2月全部建成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曹娴)京港澳高速长沙黎托下沉改造段的高速公路噪声污染问题被周边市民反复投诉。记者今天从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了解到,涉及噪声污染问题的3.71公里下沉改造路段沿线,将全部建造直立声屏障,计划2018年2月全部建成。

  据了解,从2016年起,京港澳高速黎托下沉改造段两厢沿线后建的小区,陆续有居民对高速公路噪声进行投诉。今年4月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改造段两厢各小区居民持续反复投诉,督察组在进驻的1个月期间共交办了12个信访件。长沙市环保督查工作协调联络小组将这一问题交办给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管委会作为主办责任单位,迅速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启动整改。

  4月底,长沙市武广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即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及省市有关部门召开噪声治理方案论证会,随后完成了下沉路段两厢地形、地貌测量,周边区域噪声监测、分析以及声屏障试验方案研究等工作。至6月20日,累计完成334米声屏障试验段建设。长沙高铁新城管委会开发建设部部长刘捷介绍,通过噪声监测数据对比分析与综合评估,安装声屏障后,临近高速公路、相对高差28米以下的区域,噪声可降低3至5分贝。

  据介绍,从京港澳高速雨花互通以南300米左右至绿地之窗小区附近的3.71公里高速公路路段,都将设置直立声屏障,预计总投资4000万元。目前,该方案的设计审查已完成,争取本月完成招标,2018年2月全部建成。据介绍,相比目前试验段的声屏障,新建的声屏障采用的泡沫铝材料的吸音效果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