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 “六个一”结对帮扶出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勇 谢旺 编辑:向宏鑫 2017-11-03 10: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2日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谢旺)“我一家5口人除了每年从村合作社得到3000元分红外,还自己种蔬菜大棚,一年能得到2万元左右的收入,像这样发展下去,我家肯定可以脱贫了。”10月31日,面对记者采访,衡南县洪山镇新境村贫困户肖雪平充满信心地说。

  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衡南县民政局组织帮扶干部到扶贫点开展结对帮扶“六个一”活动,即“拉好一次家常、宣讲一次政策、填好一本手册、完善一项对策、实现一个小心愿、参加一次劳动”。去年初,帮扶干部谭秋和在与结对贫困户肖雪平拉家常中了解到,贫困户缺资金又怕担风险。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县民政局驻新境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与村委会合计,促成该村成立了种植养殖业合作社,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38户贫困户138人被吸纳进来。村干部帮助每人申请县农村信用社小额信贷10000元,这些资金参股到合作社,合作社每年按每万元分红600元的办法给股东分红。贷款到期,本金由合作社偿还。

  “六个一”活动使帮扶干部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心对心沟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措施得到较好落实。肖雪平听了谭秋和劝说加入合作社,虚心向农业专家学习种植养殖技术,经过一年多实践,如今他成了合作社的种植能手之一,日子开始过得有滋有味。目前,该村完成13户贫困户的危房改造、6户实现异地搬迁,村合作社预计明年新增标准蔬菜大棚100个,蔬菜水果种植面积新增200亩。该村中古组贫困户许克喜通过“六个一”活动,在镇上工厂找到一份工作,每月收入可观,最近他主动找到他的帮扶责任干部要求年底从贫困户名册中出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