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袁健松代表的第九场宣讲会:在本职岗位锤炼“工匠”本色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徐丹 2017-11-03 10:40:1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日讯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当时我使劲鼓掌,为我们这些普通的产业工人能在普通的岗位上锻炼成‘工匠’感到自豪。”10月31日晚上8时,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员工袁健松正与单位百余名劳模一起分享其出席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将十九大精神带回岗位。

  宣讲会上,袁健松和同事们分享了“使命”的内涵,他说,湖南要从“军工大省”向“军工强省”迈进,每一个航空人,都必须要牢记使命。“对于我们来说,使命就是为了完成班产量,完成生产任务,做出我们应该要做的事情,这样才能确保我们一台台发动机能够优质地交付给我们的军方,那个时候我们才能说‘为国铸剑’,那就是我们的使命。”

  袁健松告诉记者,这是他的第九场宣讲会。每一场宣讲会,他都会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选择不同的宣讲重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再引用一些兴趣点,把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大家领会,真正的听进去。”他还说,这段时间,他把自己成立的879天的“阅读交流群”变成了十九大精神的宣讲阵地,“我按关键词来划分,先讲一个月,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开讲,后面一起来学党章。”

  听完袁健松的分享后,90后一线工人陈彬深受鼓舞,他说,大学时梦想做一名“白领”,没想到毕业后却成了一名蓝领,“先开始心理确实有落差,但跟袁老师这些前辈学到了很多,沉下去之后,发现自己长了真本事,不比白领差。”交谈中记者得知,陈彬在2011年、2014年分别获得株洲市电视技能比武单项第一名,今年还荣获了湖南省“百优工匠”(钳工类)称号。

  ■见习记者 杨洁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