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晚冷空气来袭,降温不降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蒋丹 李伟珍 魏媛 编辑:徐丹 2017-11-03 10:46: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2日讯 今明两天,湖南大部地区仍以晴暖为主,最高气温在25℃上下。3日晚至4日,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下降5℃左右,周末最高气温多徘徊在20℃上下。降水方面,本周省内大部地区依旧没有雨水打扰。

  昨天,湖南气温继续回升,但昼夜温差普遍在10℃以上。监测显示,1日08时至2日08时,全省最高气温24~26℃;最低8~10℃。以长沙为例,早晨8时气温10.3℃,凉意十足,裹着阳光,气温迅速爬升,午后14时气温达23.3℃,而到了夜间,气温又迅速回落。

  连日来湖南天气静稳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空气污染加大。今天10时,湘北、湘东部分地区如长沙、岳阳、株洲、衡阳空气质量出现轻度污染,湘潭、益阳出现中度污染,邵阳遭受重度污染。明天冷空气南下,同时将北方地区污染物带下来,也会造成省内空气污染的短暂加大,到了4日,全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将转为优至良。

  ■记者 丁鹏志 通讯员 蒋丹

  实习生 李伟珍 魏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