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县安福镇:强化工作举措 优化环境促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绍平 章剑波 王琨 王明义 编辑:陈纲 2017-11-03 11: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绍平 章剑波 王琨 王明义)10月19日,湖南省临澧县安福镇群众反映强烈的“村痞村霸”等现象和各种强揽工程、强行阻工、敲诈勒索和强买强卖等干扰破坏工程建设的行为被迅速处置,3名“村痞”被刑事拘留。

  对扰乱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临澧县坚持“零容忍”,敢于亮剑,保持严打严查的高压态势。临澧县安福镇成立了一支以退役士官为主力的维稳应急处突队,第一时间出现在阻工扰工的现场,进行劝导疏导、果断处置,真正达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

  今年8月,安福路社区葵红组居民叶某阻扰电力施工队安装变压器,在规劝无效的情况下,维稳应急处突队火速赶赴现场,果断处置,将叶某带离现场,保证了电力施工的正常进行。9月22日,护城社区群众反映当地“砂霸”问题,安福镇在调查了解情况后,联合镇派出所依法对6名当事人进行刑事拘留。维稳应急处突队成立以来,共出动处置40余次,有力维护了县城建设的良好环境和秩序。

  在强化工作举措的同时,安福镇纪委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启动追责问责机制,坚持“有位必有责、有职必尽责、失职必问责”的理念,配套完善了刚性和可操作性的“硬举措”,优化维护工程建设“软环境”。镇党委、政府将维护工程建设环境纳入绩效考核体系,与年底目标考核相结合,与干部评先评奖相结合,与发放绩效工资相结合,通过严格考核促进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全镇项目工程建设有序推进。近年来,没有发生大的矛盾纠纷,没有发生群体性事件,没有一人到上级部门违规上访,真正实现了项目落地快、建设环境优、投产见效早的目标。安福镇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全省和谐社区建设示范乡镇”“全市示范社区建设先进乡镇”“全市平安乡镇”等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