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电商快车,拓宽农特产品销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田贵学 郑龙腾 编辑:徐丹 2017-11-03 10: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启动电商扶贫专项行动

  本报11月2日讯 湖南省在区县一级开展的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暨电商扶贫特产专区活动 11月1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启幕。本次活动由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等联合主办,张家界永定区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旨在借力企业、合作社、电商平台,打好“组合拳”, 有效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路问题,实现产销一体化。

  活动现场,来自张家界本地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100多个企业和个体户出现在“电商扶贫特色专区”,坛子辣椒脆萝卜、土家腊肉、张家界土家贡莓茶、张家界菊花芯柚等农特产品吸引游客和市民抢购。

  “网络让我家的土鸡和鸡蛋销售更方便了!”永定区马头溪村村民龚安平介绍说,2015年他在政府帮助下做起了养殖,并且尝试在微信网店上销售养殖的土鸡和鸡蛋,没想到大受欢迎,去年年收入就达到10多万元。

  截至目前,上述区域展销的近200种产品网上订单达到1500多份,成交额超过40万元。据永定区扶贫办主任周叙鹏介绍,上述农特产品不仅将进入步步高、梅尼购物中心等卖场,还将入驻快乐购·芒果生活、惠农网、搜农坊等电商平台,届时市民可多渠道购买。

  据悉,随着“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战略提出后,永定区实施“旅游带动、绿色崛起”战略,不仅将茅岩莓、中药材、大鲵、小水果、七星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作为六大特色产业,目前已帮助3.3万贫困人口脱贫。

  ■见习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田贵学 郑龙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