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组织76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唐韵 2017-11-03 15: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日,湘乡举办危化管理人员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培训班。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1月2日,为进一步提升湘乡危险化学品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能力,提高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湘乡安监局组织举办了危化管理人员安全风险辨识与防控培训班,76家危化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参加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当前危化安全形势与要求、危化企业安全监管基础知识、危化企业安全“体检”及风险辨识与管控、动火作业等特殊作业规程四大部分。培训班邀请省安监局副局长杨国庆、省安监局危化处主任科员卢斌荣、湘潭市安监局副局长杜春明以及省安监局专家库2名专家授课,就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分析,解读危化品生产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及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讲解企业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辨识和治理隐患,生产过程中如何做好安全管理等。

  周赏玲指出,湘乡危化行业企业数量多、分布广、风险大,一直是湘乡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省、湘潭市局关于提高危化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企业风险管控能力的现实需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务必珍惜,认真学习,并学以致用,切实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