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3天阳光相伴气温起伏 防范雾和霾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7-11-03 14: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连日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维持晴朗升温的天气格局。预计6日之前,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不会有雨水的踪迹;气温方面,有所起伏,其中今天(3日)晚上开始到明天,在冷空气影响下,全省最高气温将下降6-8℃。

  过去3天,湖南气温整体呈回升态势,大部分地区无雨水出现。监测显示,2日08时至3日08时,全省天气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10-12℃。气温有所回暖,但昼夜温差较大。

  不过,虽有暖晴天气相伴,但在静稳的天气形势下,容易出现雾和霾。比如昨天,湘东局地出现了中度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有起伏,主要冷空气过程在3-4日,最高气温下降6-8℃左右。另外,今天省内霾有所发展;明天早晨,湘西、湘东南部分地区有雾。

  未来三天天气情况预报如下:

  3日下午到4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6-28℃,其他地区24-26℃,明天最高气温湘南20-22℃,湘西、湘北15-17℃,其他地区17-19℃,明天最低气温11-13℃。

  4日晚到5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

  5日晚到6日白天:湘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气象专家提醒,需注意防范近日的雾霾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谨慎驾驶。另外,由于近期基本无降水发生,森林火险将维持较高等级,需加强森林防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