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兴起学习热潮 十九大精神深入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娟 编辑:王津 2017-11-03 14: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雨湖分站记者 陈娟)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话语震撼了雨湖人民的心灵,一次次形式多样的学习洗涤了干部群众的心灵,一番番发自心底的感悟凸显了十九大的力量,一幅幅美好的愿景绘就了新时代的宏伟蓝图,一场场深入的交流彰显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十九大召开以来,湘潭市雨湖区各界通过不同方式迅速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干部群众容光焕发、激情满怀,大家读报告、谈体会、话未来,力争在新的时期、新的起点上,走出新路径,开启新篇章。十九大的声音,慢慢渗透到雨湖的大街小巷、居民楼里……

  古稀老人带领支部成员学、走入居民家讲

  今年74岁的肖娭毑是雨湖路街道雨湖路社区党总支的党员,她于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龙牌酱油总公司的退休职工。性格活泼开朗人又很热心的肖娭毑一直是党支部活跃分子。她不仅自己认真学,还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并经常深入群众家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肖娭毑和支部的一些党员们,又聚集在雨湖路社区党总支的活动室,交流学习十九大的体会。“别看我们年纪大了,可是努力与时俱进,十九大的各种报道基本没错过。”“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个好,我们老年人最希望的就是身体健康。”“十九大提出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这个我们很期盼。”……年逾古稀的老党员结合生活实际,激情满怀热议十九大。

  肖娭毑告诉我们:“我不会玩微信,也不会上网,想了解国家最新发生的事,就是看电视、看报纸、看杂志。社区给我们订了文萃报和湘潭日报,我每期都会看。”她还说:“我记性不好,很多东西看了也记不住,所以经常记笔记和剪报收藏。”

  别看肖娭毑已经年逾古稀,她多年来还义务照顾院子里一位90多岁的失能老人。最近,去老人家帮忙做家务之余,宣讲的主题就是十九大。说到这,肖娭毑拿出一本厚厚的笔记说:“这是十九大以来,我做过的笔记,和其他同志探讨后引发的感悟,都及时记下来了。 人老心不能老,要与时俱进呀。”

  退休党员一出病房,就仔细研读报告

  家住云塘街道杉树巷社区的彭娭毑,今年68岁,是一位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退休也有十多年了,但对党的关注度不减当年。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工作会退休,但作为一名党员,永远不会退休,只要身体允许,支部活动都会参加。

  前段时间,彭娭毑因为时常头晕、四肢无力,去市中心医院检查,发现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因此住了近两个星期的院。住院期间,正逢党的十九大召开,病床的彭娭毑看了好久新闻,说:“每天躺病床上,不能走动,好看看十九大的新闻,可以了解最新的时政信息。”

  出院后在家静养的彭娭毑,要家人把十九大报告打印出来,说要细细看有哪些新动向。午后的阳光正暖,我们在彭娭毑家看到,这位才出院不久的老人,带着老花镜躺在床上仔细地看十九大报告。虽然体力还没有恢复,但老人精气神却很好。

  聊起十九大,她开始侃侃而谈:“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点说到我心坎里了。我们是过了苦日子的那一代人,对当今社会的物质生活已经很满足了,现在主要是精神层面的追求了。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确实变了。”

  外来雨湖人满怀信心奔小康

  市民章先生和妻子是一对来自外地的80后夫妻,五年前在雨湖区广云路经营着一家17平方米的小文印店。五年后的今天,这对勤奋乐观的年轻夫妻,有了自己的女儿,在雨湖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车子,日子过得其乐融融,成了一名实实在在的雨湖人。

  从开始的一无所有,到女儿的出生,到买了房子,再买了车子,再到计划买套更大一点的房子……夫妻俩用日常生活中的琐碎小事、点点滴滴演绎了一个平凡却温暖人心的故事。11月2日,我们走访了这对夫妻,感受他们的生活,听他们展示未来的美好蓝图。

  章先生告诉我们:“我就是一个小市民,平时也不怎么关心国家大事,觉得那些离我很遥远。但因为我从事文印工作,接手了雨湖区政府很多机关单位的文印工作,最近关于十九大的相关资料就特别多,我在潜移默化中也了解了很多十九大的资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时代是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我也深有体会,社会大环境好,我家也进入发展新时期,我的目标是全面奔小康……”章先生对一家的未来充满着期待。

  这只是雨湖广大干部群众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几个片段。当前,沐浴着十九大的春风,雨湖上下正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宣讲活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让天空更蓝、让河水更清、让中国人民全面奔小康、让伟大祖国走向繁荣富强……”这是十九大绘就的蓝图,是中国梦,也是人民的梦。雨湖人民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立足当前,着眼实干,主动适应新思想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