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家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在长沙挂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任家欣 编辑:李晓玲 2017-11-03 15: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授牌仪式暨对接贫困地区劳务协作交流洽谈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活动并致辞。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贺安杰(右)为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授牌。

杨光荣走访位于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的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和农民工亲切交谈。

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今后每周五将定期举办贫困劳动力招聘活动,成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专用平台。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陈辉 通讯员 任家欣)11月3日,由湖南省人社厅和长沙市政府联合主办,长沙市人社局具体承办的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授牌仪式暨对接贫困地区劳务协作交流洽谈活动在长沙举行。活动以“三湘聚焦十九大 乐业星城促脱贫”为主题,推动贫困地区劳动力转移就业。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活动并致辞,长沙、株洲、湘潭、邵阳、怀化、张家界、湘西州等市州人社局的负责人,全省51个贫困县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贫困劳动力代表等参加活动。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建立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深化全省劳务协作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建立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为契机,扎实推进劳务协作对接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与全省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当天,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作为“全国首家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接受授牌,由长沙市人社局研发的“长沙市劳务协作互动平台”也正式上线,构建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渠道。长沙市劳务协作互动平台是长沙市各级人社部门、园区、企业与贫困地区人社部门、贫困劳动力的交流洽谈平台,可以实现人社部门、贫困劳动力、企业三方在线互动交流,贫困劳动力实名认证,企业岗位信息和招聘会信息实时推送等。

  与此同时,长沙市人社局组织全市9个区县(市)人社局、5家经济园区人社局分别和全省51个贫困县人社局进行劳务协作脱贫深度洽谈,重点交流对接了三个方面:一是交流输入输出地基本情况。如区县(市)、园区的基本情况、产业特点,整体用工需求情况以及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贫困县的基本情况,当地贫困劳动力的特色特点等。二是洽谈双方初步合作框架。主要包括深入推进劳务协作脱贫的目标、方向、方法、机制,后期的初步合作意向等。三是商定下阶段具体对接内容。主要包括赴当地招聘、技能培训等对接活动的具体时间、地点、内容等,初步商定2018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的时间、地点、场次等内容。

  2017年7月,在湖南省推进劳务协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上,长沙市与全省51个贫困县签订了劳务协作框架协议。此次长沙市对接全省51个贫困县劳务协作交流洽谈活动,旨在建立围绕省会长沙的地缘劳务协作脱贫合作机制,通过活动既能充分发挥省会城市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优势,展现省会城市在推进全省贫困劳动力脱真贫、真脱贫的责任和担当,又能帮助辖区内部分企业有效缓解“招工难”问题,促进贫困劳动力尽早实现就业脱贫。

  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位于长沙市人力资源市场,授牌当天同步举办了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共有75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了就业岗位12957个。在招聘会上,还发布了261个企业提供的53593条人员需求信息,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海南共106个企业,人员需求27010。

  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今后每周五将定期举办贫困劳动力招聘活动,成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专用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