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大队开展农村校车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满琴 编辑:杨滋 2017-11-03 15: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李满琴)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嘉禾县师生安全出行,11月1日上午,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农村开展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排查校车安全设施是否齐全、驾驶人是否符合资质、是否存在超员、超速、非营运车辆非法运送学生等行为。

  当天清晨,嘉禾县交警大队客运股、四中队会同嘉禾县教育部门,于清晨7时至9时校车运行高峰期,集中上路对过往校车进行逐一排查。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校车做到逢车必查,期间发现有2辆校车的灭火器已经过期,1辆校车车内及外观脏,造成车辆看不清,存在安全隐患。见此情况,执法组立即责令其完成整改,还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为整治行动造声势。

  此次整治行动,共检查车辆15台,严厉震慑了非法运营车辆载送学生行为,为学生上下学营造了安全的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通过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了校车管理人员及驾驶员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保障了嘉禾校车的安全运行和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