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召开现场会 清退惠农领域违纪资金5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菊先 邓首珍 编辑:陈纲 2017-11-03 17:20:01
时刻新闻
—分享—

村民小组长们正在领取清退款。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杨菊先 邓首珍)“真的没有想到,被以前那些村干部截留的钱现在还能退回来,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区纪委的同志,你们抓了腐败分子,给群众办了好事!”11月3日上午,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鱼网村村民彭美鲜领到清退的150余元生态公益林补偿款时感慨地说,围观的群众也纷纷点赞。

  当日,由苏仙区纪委牵头,组织区林业局和良田镇政府以及现任鱼网村村干部,在鱼网村村委会召开了惠农领域违纪资金现场清退会,将鱼网村原部分村干部违规截留的2014至2016年度生态公益林补偿款52066.92元,依纪依规清退给当地群众。本次清退共涉及鱼网村16个村民小组1336名群众,按每户家庭总人口数计算,每户少则几十元,多则四五百元。清退的资金由各村民小组组长统一领取后发放给各组村民。一些村民听说区纪委到村里来召开现场清退会的消息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地与小组长们一起来到村委会,第一时间领回了本该属于自己的生态公益林补偿款。

  “此次违纪款清退现场会,既表明了区委、区纪委始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信心,同时也是用一种‘看得见的方式’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反腐带来的成果。”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截留生态公益林补偿款的鱼网村原4名村干部也因违纪行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