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14家单位未按时上报谈心谈话表被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康晓乔 2017-11-03 16: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日前,湖南常德市鼎城区纪委下发了《关于部分单位未按时上报谈心谈话月报表的情况通报》,14个未按时上报谈心谈话月报表的单位被通报批评,并责令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时整改,以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升履职尽职能力。

  为加强和改进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根据上级纪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谈心谈话制度的要求,鼎城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开展情况月报制度,要求全区各单位每月的25日前须向区纪委报送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谈心谈话情况统计表。制度建立以来,大多数乡镇(场)、街道,区直各单位领导重视,积极配合,按时按要求主动上报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谈心谈话情况统计表。但是,仍有少数单位存在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没有按照规定及时上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推进。

  《通报》指出,谈心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举措,是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分管领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的有效方式。区纪委将对各单位谈心谈话报送的情况作为“一案双查”的重要依据,对长期“零报送”并且出现不正之风蔓延,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腐败案件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