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一镇三村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来源:红网 作者:黎实 赵媛媛 编辑:杨滋 2017-11-03 16: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通讯员 黎实 赵媛媛)11月3日,从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民族宗教和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传来消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江华的沱江镇、白芒营镇五庵岭村、大路铺镇毛栗井村、大石桥乡井头湾村分别被评为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

  为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保护镇村的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挖掘和传承江华优秀历史文化遗产,根据《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各村的通知》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关于组织申报第五批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通知》要求,江华住建和文物主管部门对照国家、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基本条件,认真筛选县境内符合申报条件的村镇,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在乡镇、村寨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高质量完成了宝镜村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村,沱江镇申报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及毛栗井村、井头湾村、五庵岭村申报湖南省历史文化名村申报的各项工作,并得到省、市级住建和文物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