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杨昶专题调度“三城”学校布局规划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 编辑:杨滋 2017-11-03 17:3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刘杰)3日上午,湖南省汉寿县委书记杨昶专题调度龙阳老城、沧浪新城、太子庙工业新城学校布局规划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车世忠,县领导刘毅翔、丁克刚、王立芬、彭华、余梅、李明桂参加调度或座谈。

  杨昶、车世忠一行先后来到高新区中学、县一中、西湖小学拟选新址和龙阳小学、詹乐贫中学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汉寿县学校布局规划建设、学位等方面情况。

  截至2017年9月,汉寿县南岳路、东正街、詹中附小、龙阳小学、太子庙小学平均班额分别为63.98、63.39、58.9、56.01、53.16人。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汉寿县目前“三城”小学欠缺学位2866个,初中欠缺学位990个。学生每年还在以近400人的速度增长,同时还有很多在县城购房、城区及高新区务工创业人员的子女近1000人无法就近入学,义务教育学位欠缺严重。

  杨昶指出,教育关乎民生和未来,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切实化解好城区大班额的难题。明确了以县委副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全力推动“三城”学校布局规划建设工作。相关单位要立即行动,着力眼前的工作,科学统筹分步骤,完成学校的规划、新建等工作。詹中附小、龙阳小学等学校要根据实际,适当扩建。西湖小学的新建工作,要立即启动。

  杨昶还对县一中新建、学前教育、新建小区配套教育设施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