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检察为医院预防职务犯罪打“预防针”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廖菁 编辑:陈雪骅 2017-11-03 2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卫华正在讲课。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廖菁)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杜绝职务犯罪发生,11月2日,株洲市人民医院邀请攸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卫华一行来院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全院中层干部及财务科、审计科、设备科、药剂科等重点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陈卫华结合当前防腐败新形势、新要求,从分析近年来医疗领域职务犯罪的现状入手,深入剖析了现阶段医疗卫生系统职务犯罪集中的几个环节,细致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职务犯罪案件的立案标准、职务犯罪的危害性以及其产生的内外在原因,并提出了预防对策。

  讲座中,陈卫华结合近年来医疗卫生行业出现的职务犯罪实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教育讲座,也为广大医疗卫生服务的干部员工打下犯罪预防针。

  “此次的专题讲座让我们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职务犯罪的认识和感悟。”参加讲座的医务人员会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规范,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牢固树立医务人员为人民救死扶伤的信念,做到淡泊名利、防微杜渐、廉洁行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