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联手湖南农行、腾讯打造“智慧张家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申喜志 编辑:陈雪骅 2017-11-03 23:30:5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中),农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陶伟梁(右),腾讯公司副总裁耿志军(左)共同签署“智慧张家界”战略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申喜志)打开微信公众号、选择购票、支付获取电子门票、闸机扫码,就可以轻松进入张家界热门景区。今日,张家界市政府与湖南农行、腾讯公司签署“智慧张家界”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郭宁宁,张家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会议,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革安,湖南农行党委书记陶伟梁,腾讯公司副总裁耿志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手 共同打造“智慧张家界”

  “智慧张家界”由张家界市政府、农行湖南省分行、腾讯公司三方合作,共同打造 “智慧城市”与“智慧乡村”。合作项目包括“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教育”“智慧商业”“智慧乡村”等多个“互联网+智慧”服务。

  据农行湖南省分行工作人员介绍,“智慧城市”项目以微信为载体,结合腾讯公司移动支付功能,在公众号上实现景区购票、信息发布、商家导航、预订点单、支付结算等功能,为游客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民众、游客能获得更便捷的公共服务

  “三方共建‘智慧张家界’是我们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共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们贯彻‘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好事。”刘革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通过三方合作,张家界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步子将迈得更快,能为广大民众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公共服务。

  “智慧张家界”不仅可加强该市旅游资源统一管理、信息共享,提升张家界旅游业的综合管理水平。随着多项“互联网+”服务的上线,如各类政务服务的在线查缴办、医保移动支付、远程问诊、养老金领取远程验证等,将为张家界市民提供更便捷、安全、低碳、高效的民生服务,打造智慧消费的移动支付场景。

  “智慧乡村”助力三农 农民可享更多金融服务

  打造“智慧张家界”不仅便利市民、游客,广大农民也是受益者。签约仪式上,农行湖南省分行同步举行 “智慧乡村”发布会。

  据湖南农行党委书记陶伟梁介绍,“智慧乡村”作为农业银行一号工程——“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重要组成部分,将依托覆盖全省各行政村的“惠农通”网络和全国统一平台的“惠农e通”电商平台、缴费中心,将“惠农e贷”“惠农e商”“惠农e付”落地到县域和乡村,构建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的综合性生态圈,让农民享受丰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