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化劳务协作脱贫 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对接贫困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玮 编辑:陈雪骅 2017-11-03 23: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湖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对接贫困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玮)11月3日,湖南省政府驻外办事处对接贫困县座谈会在长沙召开。会议交流了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就进一步深化全省劳务协作对接机制、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南脱贫攻坚实践中落地生根进行了研究部署。湖南省副省长杨光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海南办事处负责人,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邵阳市、怀化市、张家界市、湘西自治州及贫困县人社部门负责人参加。

  长沙、湘西州,以及6个贫困县代表在会上交流了劳务协作脱贫工作经验做法,省政府5个驻外办事处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省扶贫办、省人社厅分别就全省层面的脱贫攻坚和劳务协作脱贫工作进展作了发言。

  杨光荣指出,推进劳务协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是促进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的有效途径。在当前脱贫攻坚战的决胜阶段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首倡之地、劳务协作脱贫试点经验的首创之地,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劳务协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劳务协作脱贫各项工作。

  杨光荣要求,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将“三个清单”落实落细,加强督促考核,努力形成各地各部门协同推进劳务协作脱贫的强大工作合力;健全完善贫困劳动力招聘长效机制,让湖南省贫困劳动力劳务协作市场真正成为政府、企业、贫困劳动力三方合力汇聚的高效对接平台;更加重视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着力提高贫困劳动力的就业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