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500余人现场观摩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7-11-04 00: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3日,长沙市望城区政府和区食安委联合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望城区卫计局组织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在医院进行流调采样。

演练中,由于该事件引发了负面舆情,望城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信息。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卢欣)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快速反应、科学决策和依法处置等应急指挥协调能力,今日下午,长沙市望城区政府和区食安委联合举办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长沙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金雷、长沙市应急办副主任高磊出席。望城区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班子成员,各街镇(经开区)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安办工作人员,区卫计局、疾控中心代表,各卫生院公卫办主任,全区农村集体聚餐服务公司负责人、村社区协管员,各区各街镇部分流动厨师代表等共500余人现场观摩演练。望城区委宣传部、区政府办、区食药工商质量局、区卫计局、区公安局等多个单位参演。

  演练用播放先期拍摄的视频穿插现场操作的形式进行。演练中,9月6日,靖港镇李家村村民彭某在自家院里举办满月宴,造成18名村民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四肢无力、发烧等症状,在对疑似食物中毒患者进行救治的同时,靖港镇卫生院负责人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望城区食药监管部门逐级快速报告。晚上22点,望城区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启动区应急预案,确定响应为Ⅳ级。随后,望城区卫计局组织区疾控中心流调人员在医院进行流调采样,区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监管人员和区疾控中心人员到农村聚餐现场进行事故调查和现场卫生学调查及采样。由于该事件引发了负面舆情,望城区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权威信息,查处造谣者,邀请记者赴现场采访,很快澄清了事实。在评估该事件处理的效果后,区政府召开分析会,确定终止应急响应。

  整个演练过程主题鲜明、场景逼真,组织有序、指挥得力,响应迅速、协同配合,处置合理、依法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高磊在点评时表示,希望通过应急演练使大家提高认识,增强应急管理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处置食品安全事故能力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