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花界国际互联互通 九项ISO烟花爆竹国际标准在浏阳颁布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戴娇 编辑:向宏鑫 2017-11-04 10:10: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戴娇)11月3日,第十三届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烟花爆竹国际标准颁布新闻发布会在浏阳举行。新颁布的九项国际标准,将填补烟花爆竹行业国际标准零的突破,为全球花炮企业发展,提供质量体系参考。

  发布会以“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总领,全面展示国际标准化组织/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ISO/TC264)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国际标准化成果。委员会现有中国、法国、德国、南非、瑞典等成员国。虽然ISO标准不具有强制性,但是对烟花爆竹对外贸易具有很重要的参考意义。此次九项国际标准在2017年4月份已经正式发布出版,涉及烟花爆竹行业术语、分级分类、最低标签要求、结构与性能要求、测试方法等多个方面。

  目前,我国已立项将这九项国际标准转化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并计划于近期内在全国开展九项国际标准的宣贯培训。此外,由我国提出和主导制定的《烟花燃放通用指南》和《烟花中特定化学物质的检测方法》系列国际标准也即将进入委员会草案(CD)阶段。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表示:推进花炮行业标准化建设,是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举措,也是促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近年来,浏阳坚持把花炮行业标准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烟花爆竹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驻地浏阳的优势,以标准化研究试验基地为核心平台,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研制、申报和实施工作,大力引导和鼓励广大企业推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致力把浏阳打造成为全球烟花爆竹技术研发中心和标准输出中心。

  黎春秋表示,本次发布的ISO烟花爆竹系列国际标准,集中展示了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凝结了全球花炮人的心血智慧,必将对花炮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发挥重大作用。浏阳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发展新理念,坚持不懈把行业标准化成果运用好,巩固好,为推动烟花爆竹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彰显新作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