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雾和霾周末来“捣乱”  6日前湖南基本无雨

来源:红网 作者:谭萍 编辑:杨滋 2017-11-04 10:5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谭萍)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预计,6日前湖南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有起伏,先降后升。4日早晨省内出现霾天气,今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气温下降;5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北局地早晨有雾,需防范雾和霾对交通出行的影响。

  昨天(3日)08时至今日08时,全省以晴天为主,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11-13℃;湘北、湘中局地出现了霾。全省共发布霾预警信号4县次。预计7日以前省内仍有霾天气出现,只是强度不及今天。

  省气象台预计,6日前湖南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有起伏,先降后升。今天早晨省内出现霾天气,今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气温下降;5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北局地早晨有雾。6日晚-7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近期需关注干旱发展、森林防火,防范霾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以下是具体预报:

  4日下午到5日白天:多云到晴天,北风3-4级,今天最高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21-23℃,明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低气温11-13℃。

  5日晚到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

  6日晚到7日白天:湘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本周末,雾和霾天气来“捣蛋”,空气质量下降,能见度低,驾车出游的朋友尤其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公众要掌握一些雾和霾天气的保健方法,比如避免雾天晨练,尽量减少外出,有呼吸病患者和心脑血管病患者要坚持按时服药,平时别把窗子关得太严,可以选择中午阳光较充足、污染物较少的时候短时间开窗换气。另外,市民可以尽量远离马路,饮食方面注意补钙、补维D,多吃豆腐和雪梨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