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 湖南794名考生参考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周闯 黄湘玲 编辑:向宏鑫 2017-11-04 15: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4日,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开考。考生陆续走进长沙考场。

考生们认真答题。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记者 黎鑫 通讯员 周闯 黄湘玲)11月4日上午,2017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正式开考,794名考生在长沙考点——湖南大学北校区参加考试。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跃红巡查考务工作时表示,专利代理行业是专利制度有效运转的重要支撑,湖南将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代理行业人才的培养,通过多种方式鼓励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知识产权代理队伍中。

  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30个考点城市同步进行,考试分为三门科目,其中专利法律知识和相关法律知识两门科目的题型为选择题,专利代理实务科目的题型为论述答题和实际撰写。考试时间为11月4日和5日。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和纸笔作答两种方式,其中,纸笔作答方式的考场统一设置在北京市考点。

  国家知识产权局已连续9年在长沙设立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考点,已经有6500余人次报名参考,625人顺利通过考试,300人享受中西部倾斜政策。今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长沙考点共有862人报名考试,其中有794人通过报名。

  在地区报名人数方面,长沙地区考生以598人独占鳌头,湘潭、株洲分别为75和56人,位列第二位和第三位;从报名考生的最高学历来看,本科生超过5成,硕士研究生比例也达到37%,还有26位博士生报名。

  报名考生中,公司职员占比最高,为36.9%;其次为专利代理机构员工和科研人员;考生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比93.3%,呈现年轻化趋势,其中有427名考生属于第一次参加考试。

  近年来,湖南不断加强专利代理能力建设,提出培育一批规模大、实力强、信誉佳,集申请代理、诉讼维权、信息服务、战略研究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专利代理机构,推动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规模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据统计,2016年湖南省专利代理率达59.58%,截至今年10月,全省专利代理机构为75家,为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