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铐不仅能铐人 也能救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李晓玲 2017-11-04 14:5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马浩田 通讯员 蒋新慈)手铐不仅能用来铐犯人,也能用来救人。11月3日,记者从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马坡岭派出所了解到,10月22日晚10点,芙蓉区东岸乡某小区有人跳楼。警方赶到现场后,了解到跳楼男子名叫吴某军,租住在这附近的小区。因晚饭喝了几杯小酒,一时想不开,情绪激动,遂爬上7楼欲跳楼轻生。

  民警发现,吴某军所在的位置是顶楼的一个水坑,仅能容纳一人,所以从楼顶进行营救的可能性极低。在观察了地形后,民警打算从七楼窗口进行营救。考虑到营救吴某军时可能会产生激烈反抗,从而威胁到他的生命安全,民警一直在等待合适的救援时机。

  马坡岭派出所民警介绍,由于天色已晚,吴某军在楼上待的时间很长,开始打起瞌睡。此时,救援民警奠警官轻轻爬上护窗,迅速靠近吴某军。还没等吴某军反应过来,立刻拿出铐在自己手上的手铐,将另一半套在吴某军的手上。

  经过民警劝解,吴某军放下了轻生的念头。鉴于吴某军危害社会治安的情节轻微,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马坡岭派出所对其进行训诫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