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首届艺术周廉洁文化氛围浓

来源:红网 作者:何梦黎 编辑:杨滋 2017-11-04 16:43: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何梦黎)“不能大吃大喝、不能催粮催款;不能胡乱摊派、不能瞎管乱管;搞好上传下达、到处排纷解难……”在沅江边上、善卷楼旁,常德鼎城首届艺术周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首届鼎城艺术周历时一个星期,由百团大赛精品节目展演、“沅水流韵”鼎城书法联展、“大美鼎城”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百村之间”群众文体竞赛、沅江画壁展、艺术周闭幕式等十二项活动组成,特设“美丽乡村奖”以展现新农村变化的巨大成就。

  在百团大赛环节,一出由群众自编自演,采用本土特色文化花鼓戏剧形式演出的《枕边风》,折射了当前社会现实,凸现了关键时刻吹好廉洁 “枕边风”,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的重要作用;在“沅水流韵”鼎城书法联展,以沅水流韵为主题,展出沅水两岸书法名家作品90余幅,既记录和见证了鼎城的发展和群众美好生活,也彰显了五年来反腐倡廉新成就;在“百村之间”群众文体竞赛上,廉政文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选手踊跃参与;在“最美职工家庭”表彰大会,10个“最美家庭”用具体的行动,传递着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从10月23日至31日,近2000名演员,100个优秀节目,9场大型群众文化活动,不仅给鼎城人民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充分展示了鼎城区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的成果,也把融入其中的廉洁内涵传递给每一位居民,引导全区逐步形成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奉公守法的职业文化、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