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柴立元教授与600余名学生谈十九大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苏清媚 李奕萌 编辑:李丽 2017-11-05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为同学们培训。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苏清媚 李奕萌)11月4日下午两点,中南大学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学生骨干培训班在新校区中铝科技大楼B座214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出席开班仪式的有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蒋建湘,中南大学学工部部长余文武等,同时邀请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作为嘉宾,来自全校的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班以“学习十九大,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大学生”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幕式第一项议程在嘹亮的歌声中顺利结束。

  培训班上,柴立元教授发表了《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讲话。柴教授首先提出“不忘初心,做有理想、有文明、有担当的‘三有’青年”的重要观点。围绕这个观点,柴教授介绍了参会人员的构成情况,并阐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现在党代表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并以此来砥砺中南学生奋勇前行。提到参会感受,柴教授感慨于习近平总书记强大的人格魅力、政治胆识和魄力,为国力强盛感到骄傲和自豪。他指出,中国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坚持为中国“谋复兴”。最后,柴教授深情勉励同学们,强调青年人应不懈奋斗,志存高远,做真正意义上的“三有”青年。柴教授的讲话使得现场气氛进一步高涨,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柴教授的讲话使与会的学生骨干深切感受到党的关心和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中南大学学子定能以十九大精神为引导,扎实工作,奋勇前进,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