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所院校长沙上演“机器人总动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7-11-05 09: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上,炫酷的机器人跳起了开场舞。长沙晚报通讯员 卢杨屾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张璋 刘霞)昨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湖南湘江新区联合举办的“智汇湘江·科创未来”第七届ERCC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湘江新区开赛,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13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

  开幕式上,一组机器人在强劲的音乐声中集体舞蹈,瞬间“点燃”赛场气氛。大赛分为大学本科组、大专高职组、中学中职组、小学组4个组别,不仅考验选手对教育机器人技术的理解能力,更考验选手的机器人组装、临场发挥及团队协作能力。

  记者发现,本次大赛的大学本科组中有不少军校团队,体现出军民融合特色。来自空军工程大学蓝色闪电战队的多功能航空机务智能检测机器人,解决了航空领域机舱发动机检测问题,应用程度高。活动现场,全国33支小学参赛队伍的小选手们大显身手,上演了一场机器人“总动员”。这边,积木变身机器人,按照指令在线路上行进,感应到沿线设置的靶,马上喷出“子弹”射击;那边,小朋友操控机器人穿越丛林、陡坡,展开激烈比拼……

  本次大赛首次向观众开放,且全程在线直播,你可以近距离为喜欢的队伍加油,赢得万元大奖。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ERCC大赛,可一键进入直播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