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一男子突发重病 医院通过直升机将其平安送往长沙救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张鹏 编辑:李丽 2017-11-05 09: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张鹏)昨日,一架橘红色救援直升机在湖南上空疾速飞行,从湘南的郴州市径直飞往省会长沙。330多公里路程,开车转运至少需4小时,直升机转院仅用时117分钟,将一名主动脉夹层患者送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抢救。此次直升机转诊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避免了因坐车颠簸在转院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目前,患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11月3日晚,53岁的邱先生突发胸部、腰背部疼痛不适,伴有大汗淋漓等症状,入住宜章县人民医院后,因病情危重,被紧急转运至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经确诊为主动脉夹层(Debakey I型)。在心血管外科疾病中,主动脉夹层是一种凶险的疾病,其发病急、致死率高。经郴州市一医院与湘雅医院专家远程会诊商议,并与家属反复沟通、交代转诊风险,家属最终采纳专家建议,通过直升机将患者尽快转至湘雅医院救治。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病人家属迅速与上海金汇通航取得联系,并积极配合救援。接到救援任务后,金汇通航与湘雅医院快速对接,对此次直升机紧急转诊任务进行周密部署。同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双方医护人员就该病人转诊进行了充分沟通,制订了稳妥的转运方案。

  救援直升机搭载着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迅速抵达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随机医生与接诊医生进行病情交接后,安排病人上直升机。4日14时05分,直升机起飞赶往330多公里外的湘雅医院。117分钟后,直升机在湘雅医院降落,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将病人送往医院急诊室抢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