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学评论学会成立 系全国首个省级文学评论学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贺秋菊 编辑:李丽 2017-11-05 09: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贺秋菊)昨日,湖南省文学评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龚爱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云波,省作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跃文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学者、文学评论家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文学评论学会章程》,选举省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所长卓今为会长,选举龙永干、任美衡、佘丹清、吴正锋、吴投文、张建安、杨厚均、陈善君、岳凯华、易彬、罗宗宇、晏杰雄、龚旭东、简德彬等为副会长。湖南省文学评论学会为全国首个省级文学评论学会。卓今表示,学会成立后将定期开展研讨交流等活动,扶持优秀的文学人才,推出高质量的文学评论成果。同时加强文学理论和文学评论队伍的自身作风建设,提倡和鼓励不同观点和学派的自由讨论,引领文学发展方向,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文学评论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