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长沙·北山山歌旅游节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颖姝 编辑:李丽 2017-11-05 10:13: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颖姝)一山响雷万山应,常家寨里起歌声。前日,主题为“礼赞十九大 山歌献给党”的2017首届湖南长沙·北山山歌旅游节开幕式暨北山森林公园开园仪式活动在长沙县北山镇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

  本届山歌旅游节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沙山歌为媒介,文化搭台、旅游唱戏,着力打造在长沙乃至湖南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节会。除开幕式外,节会由秋季乡村旅游集市、无人机航拍大赛、艺术家游园采风、森林醉歌·北山原生态篝火晚会等多项主体活动组成,整个活动将延续至11月底。

  开幕式当晚的山歌展演根据长沙山歌发源地——长沙县北山镇的独特文化精心编排,《北山山歌印象》《北山绣女》《郎在外间打山歌》等节目把北山民俗和风土人情融入其中,涵盖了北山青梅、北山刺绣、北山茶叶、北山布龙等元素,极具长沙本土特色。同时,特邀评选出的多位长沙山歌最美传歌者上台献唱,并讲述那些令人心醉的山歌故事,反映了长沙人民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形成的昂扬斗志和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前期举行的“北山邀歌——中国(长沙)首届山歌邀请赛”中角逐出的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歌王,当晚也齐聚北山登台飙歌,一起唱响新时代的幸福和期待,为市民游客献上一场酣畅淋漓的山歌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