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主题行动起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杨威 编辑:李丽 2017-11-05 10: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的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为文明行为点赞。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杨威)“礼让三分,和谐一份,排队千万莫拥挤,先来后到记心里!”近日,由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等承办,天心区“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主题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启动式暨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城市少年宫现场,小古道巷小学的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一幕幕关于劝导插队等不文明行为的儿童情景剧火热上演,天心区“文明,从排队礼让开始”主题市民素质提升行动起航。

  “立正!稍息,我们是小古道巷大大小小志愿服务队,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搜寻不排队不礼让的不文明行为,大家出发吧!”现场,孩子们以情景剧的方式,将逛公园、乘坐公共汽车、在饭店就餐中的不文明行为生动演绎,精彩的表演让台下的同学、家长们喝彩连连,纷纷叫好。“这让孩子们对于生活中的不文明行为观察细致入微。看了他们的表演,我也在反思,是否自己每时每刻都在孩子们面前树立了文明的榜样。”一位家长说道。

  活动中,孩子们还带来了老师们一起创作的“礼仪歌”“我排队我快乐”“逛长沙”等充满童趣的儿歌及顺口溜。通俗易懂的语句、朗朗上口的节奏,也让参加活动的大朋友们忍不住一起轻声哼唱。“天心区将通过普遍设立礼让示范点、加大执法力度、扩大宣传广度、增加文明检查强度、丰富志愿服务与文明劝导内容等形式来号召广大市民抓好文明细节,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天心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