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弘扬 编辑:王津 2017-11-05 14:3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体育运动会暨首届科技创新作品展评活动开幕。

无人机。

遥控车。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慈利分站记者 李弘扬)11月4日,张家界市第二届中小学科技体育运动会暨首届科技创新作品展评活动开幕式在慈利县第一中学举行。副市长邹菊芳宣布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覃仕斌出席开幕式。

  此次运动会为期3天,共有来自全市70个校队的918名科技体育选手参加。运动项目分为竞赛项目、展示项目和展评项目。竞赛项目包括遥控车模、遥控船模、遥控纸飞机、无人机、机器人、手折纸飞机、泡塑飞翼、定向运动;展示项目包括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机器人项目展示;展评项目包括科技创新作品展评。其中科技创新成果展示近五年内,全市在国家和省级创新大赛中获奖的发明创造、科学研究、科技创意、科幻绘画作品。所有项目均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两大组别进行竞赛和展评。此次竞赛共决出金、银、铜牌174枚。

  近年来,张家界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紧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素质教育重点,在科技创新、智力七巧板、小机器人,模型科技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科教成果。2015年,张家界市首创了湖南省地市级中小学科技体育运动会。今年,张家界市代表队在全国青少年遥控车模、遥控船模、遥控飞模总决赛中,共荣获全国一等奖13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