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白云镇精准监督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伍建 徐兵 编辑:王津 2017-11-05 17: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伍建 徐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白云镇纪委认真落实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和县镇两级纪委监督检查发现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专项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纪检组织的监督作用,强化措施,为全镇精准扶贫工作保驾护航。

  精准对焦,明确监督任务。根据《石门县领导扶贫攻坚挂乡包村方案》和《石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中央、省、州驻石单位扶贫攻坚挂乡包村方案》,按照“六个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为原则,以任务定工期、工期定时限,绘制监督“路线图”完成“时间表”,“清单式”明确每名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包村帮户工作任务,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督查组,定班子、定目标、定责任、定进度,以时间为进度,适时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全镇扶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目前该镇4个贫困村, 835个建档立卡户,2707人,2017年底力争全部摘掉贫困帽。

  执纪监督,严明工作纪律。白云镇纪委要求全镇全体干部签订《扶贫开发帮扶工作廉政承诺书》,严守“十个严禁”,护民尊民,有作有为。制定出台《白云镇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纪律检查的实施方案》,抽调党政办、财政所、农业办、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各村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不定期督查,实行“以点代面、查点否面、一票否决”的办法,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不定农户,通过听汇报、看痕迹资料、走访群众、询问有关情况等方式,强化对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在政策落实方面是否存在“挂包帮”“转走访”落实相关政策贯彻不及时、措施不得力、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在资金管理使用方面是否存在财政扶贫资金长期不入账、拨付不到位或被侵占、贪污、挪用等违规违纪问题;在项目推进方面是否存在项目推进不力,未按时限要求完成目标任务的问题;纪律作风方面是否存在怕担责任、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截至10月底,已开展专项检查13次,作风督查10次。

  压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紧盯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一般性问题,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在工作中作风不实,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今年累计通报批评29人,诫勉谈话17人,约谈了4个站办所主要负责人,强力的通报约谈机制,发挥了较大的震慑作用,有力促进了扶贫工作顺利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