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领巾星基金会青少年爱心教育基地暨耕读国学教育基地落户宁乡

来源:红网 作者:娄伟 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2017-11-05 19: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稻花香里闹秋节活动上,红领巾星基金会青少年爱心教育基地暨耕读国学教育基地落户宁乡。

活动现场。

小朋友给出席嘉宾佩戴红领巾。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娄伟 记者 陈美淇)11月4日下午,中国宁乡稻花香里闹秋节活动在宁乡举行,红领巾星基金会青少年爱心教育基地暨耕读国学教育基地正式落户宁乡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

  活动期间,红领巾星基金向湖南双江口贫困学生赠送了书包、文具、衣服、体育等用品。红领巾爱心大使现场与需要帮助的留守儿童结成了一对一关爱扶贫对象。湖南和清环保、中悦旅游向红领巾星基金会捐助50万元,用于打造红领巾星基金会青少年爱心教育基地。

  红领巾星基金会会长邓宇光介绍,红领巾星基金会青少年爱心教育基地落户后,100多个来自城市的孩子实地体验传统镰刀收割稻谷、打谷机脱壳稻粒、独轮车运送稻谷等传统农事,通过“稻作文化长廊”了解农耕文化“前世今生”。“乡村旅游+公益慈善”的方式不仅推动了乡村文化建设,连接了农村与城市,缩小城乡差距,同时也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红领巾公益行,一直在路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