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除交流障碍 残障患者母亲举办残健共融联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刘威成 2017-11-05 21: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5日,廖女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联谊会,22个残障家庭、15个正常家庭汇聚到一起玩耍、融合,消除交流障碍。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记者 卢欣)上学读书、与小伙伴玩闹、跟父母斗嘴是每个正常孩子的成长轨迹,也是每个特殊儿童群体的梦想。今天,14岁残障患者李云(化名)的母亲廖女士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联谊会,22个残障家庭和15个正常家庭汇聚到一起玩耍、融合,消除交流障碍。

  近年来,很多一线城市都在试水融合教育,通过随班就读等形式让特殊孩子和正常孩子一起学习生活,让更多群体了解走近特殊儿童,也让特殊儿童不再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走到正常的阳光和目光里。

  2017年年初,廖女士创办了长沙市恒爱之家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旨在为残障家庭及其他有需要的特殊家庭提供综合性服务,建立残障家庭互助模式。今天,在服务中心的号召下,22个残障家庭和15个正常家庭汇聚到一起,通过表演节目、玩游戏、制作烧烤等活动,残障家庭和正常家庭相互交流,相互勉励。

  现场,不少家属流出了眼泪。李女士的儿子今年30多岁,患有自闭症,虽然儿子已经结婚生子,但由于缺乏交流,他们在生活中遭遇诸多阻碍,作为家长,李女士很希望孩子被人接纳,受到关爱。廖女士介绍,残障患者病情有深有浅,病情靠金钱、医疗缓解不了,家长普遍面临经济压力、精神压力、社会压力,同时,孩子行为不规范容易引起别人误解,生存空间有限,家长往往选择将其关在家中。

  而举办联谊活动,就是为让残障患者与健全人相互融合到共同的世界里去。雨花区相关部门重视助残扶残工作,井湾子街道赤岗岭社区为助残公益服务中心残健共融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持,“接下来会组织残障儿童进社区、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体验正常的校园生活,从下一代开始让两个群体共融,这样社会的氛围会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