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开展“情系新科 爱满苗乡”精准扶贫文艺汇演

来源:红网 作者:吕志 庹炼 喻诚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11-05 21: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情系新科,爱满苗乡”精准扶贫文艺汇演。 何纲跃 摄影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吕志 庹炼 喻诚 记者 刘怡斌)“让新科村苗鼓敲起来,龙狮舞起来,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11月5日,湖南农业大学为对口扶贫点花垣县麻栗场镇新科村送来了一场“情系新科,爱满苗乡”精准扶贫文艺汇演,总结学校三年驻村扶贫工作所取得的成效。

  在紫霞湖畔,村民们扶老携幼前来观看这场由湖南农业大学和新科村精心打造的文艺演出,把现场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湖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周清明,校党委副书记卢向阳,副校长张立,原正校级督导彭克勤,花垣县县委书记罗明,县委副书记彭学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麻学清,县政协副主席龙仕英等领导出席。

  周清明表示,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办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积极投身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主战场,举全校之力投入到新科村的脱贫攻坚中,从“拓思维、插翅膀、促腾飞”上下功夫,谱写了一曲农科类大学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产业带动村民精准脱贫致富,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动人之歌。

  由新科村女子舞龙队和湖南农大舞狮队共同表演的舞龙舞狮热闹非凡,拉开了汇演序幕。

  演出结合文化扶贫、科技扶贫等主题,以小品、歌舞、苗鼓等表演形式,将群众脱贫致富的典型故事、典型人物演绎得淋漓尽致,描绘了全省精准扶贫道路上的美好画卷。

  《精准扶贫歌》体现了村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品《竞选村长》体现了新农村建设发展需要知识,需要人才;新科村苗鼓队带来的《鼓耀潇湘》体现了村民们丰富的文化生活;裴虎老师一曲《口碑》唱出了工作队与老百姓们结成了彼此鱼水般的浓厚真情;由湖南农大驻村工作队及新科村村委干部共同带来的《感恩的心》让人感动,一声声感谢凝聚在心,化成建设美丽乡村的动力;由彭克勤教授和周燕老师共同演唱的《中国梦》将演出推向高潮。

  “我们要让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共同推进,一方面是传承苗族文化,另一方面也让村民们接受更多更新的思想与观念,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更加充满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神笔生态文化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志勇说。

  “这两年是村里变化最大的两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湖南农业大学,今天还送来了这么精彩的文艺汇演。”村民龙世英开心地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